2009年5月17日 星期日

兒子作品─5

誰掉了尾巴(3)

蜥蜴看了看地上這條尾巴,便越看越生氣,然後就氣沖沖的離開了。蜥蜴回到家後,牠發現…,牠三十年沒見的爺爺。

蜥蜴知道從小爺爺就是一位解決問題的高手。於是蜥蜴就把和老鼠發生的事一五一十的告訴牠爺爺。爺爺聽了後,搖搖頭說:「人家只拔你一條尾巴,你竟然偷人家這麼大一包鹽,你真是太過份了!快去把鹽還給牠!」蜥蜴本來就沒有這個打算,所以牠說:「不可能!我絕對不還牠鹽!」「好吧!不聽我的就算了。」爺爺說。蜥蜴聽了爺爺的話,回想牠小時候跟哥哥吵架時,爺爺一下子就幫牠解決了,所以這次的問題,牠覺得聽爺爺的還是比較好。

老鼠雖然報了酬,可是回家以後,想想自己的行為,覺得有些過意不去。為了一包鹽,把蜥蜴的尾巴拉斷,確實太過份了些。於是老鼠從櫃子裡拿出一些藥,還帶了一份禮物,往蜥蜴的家走去。

半路上,老鼠又遇到了蜥蜴,蜥蜴手裡也提著一包東西。「上次的事,真對不起!」老鼠和蜥蜴同時尷尬的說。「你的傷口還痛嗎?我帶了一些藥給你!」老鼠不好意思的說。「沒關係,過些日子,我的尾巴會再長出來!」蜥蜴說:「這包鹽還給你,我不應該貪心偷了你的東西。」
老鼠和蜥蜴相互握著手,開心的笑了。


全文完

註:爸爸常說我是敝帚自珍,但孩子對兩個主角鮮明的性格描述,我真的是蠻欣賞的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