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5月14日 星期四

兒子作品─3

誰掉了尾巴(1)

森林裡住著一隻老鼠,牠家裡的鹽用完了,就到城裡買了一大包鹽。因為鹽很重,牠的個兒小,所以才走了一小段路,牠就覺得好累。

半路上,老鼠遇見一隻蜥蜴正在大樹下捕捉昆蟲。蜥蜴看見老鼠背著一包很重的東西,覺得也奇怪,好奇的問:「老鼠先生,你背的是什麼東西?看起來很重呢?」「是鹽。因為到城裡的路途遙遠,所以我乾脆一次多買一些,沒想到這麼重!」老鼠停下來,氣喘吁吁的回答。老鼠停在樹下休息,心裡想:「天氣這麼熱,樹下這麼涼快,我就在這裡睡個午覺吧!」牠把鹽放好,然後找了一個舒適的位子,躺下來休息。牠問蜥蜴:「我在這兒睡個午覺,不會妨礙到你吧?」「不會,你儘管睡,待會兒我就離開了。」蜥蜴客氣的說。老鼠一躺下,就呼嚕~呼嚕睡著了。

蜥蜴看見老鼠睡得很熟,身旁放著一大包鹽,心裡起了貪心的念頭,想說:「我不如把牠的鹽偷走,這麼大的鹽可以用很久!」於是蜥蜴找了一顆石頭,把老鼠的鹽換掉,然後拿著鹽就溜走了。老鼠醒來以後,看看天色已經很晚,蜥蜴也走了,便背起鹽走回家。回到家以後,老鼠打開包裹,想把鹽放好…「啊!怎麼會是一顆石頭呢?」老鼠驚訝得叫了起來。「我在市場買鹽,回家後卻變成一顆石頭,這是不可能的事!」老鼠自言自語的說:「一定是那隻蜥蜴,偷走了我的鹽。」「咚咚咚!」突然有人在按老鼠家的電鈴。「是誰?」老鼠問:「是我,阿狗!」外面的人這樣回答。「進來吧!」老鼠說。阿狗進來後問道:「你怎麼和平常不一樣?有什麼事情你覺得很煩嗎?」老鼠一聽,便把今天的事告訴阿狗。阿狗聽完老鼠說的話後,便說:「這個蜥蜴太可惡了!絕對不能就這樣放過牠!」本來心地善良覺得無所謂的小老鼠,被牠這麼一說,便想要好好的給蜥蜴一個教訓。


未完待續…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