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5月15日 星期五

兒子作品─4

誰掉了尾巴(2)

隔天早上,老鼠匆匆忙忙的回到昨天中午睡覺的地方,可是蜥蜴早就不在這兒了。老鼠正在發愁時,突然發現地上有一些鹽渣,就循著鹽渣掉落的方向找去,終於在另一顆樹的樹洞中,找到了蜥蜴。

老鼠很客氣的問:「蜥蜴先生,你好!我是昨天和你碰過面的老鼠。我買的一包鹽不見了,不知道你有沒有看見?」蜥蜴搖搖頭說:「沒有啊!不過,我在回我家的路上確實撿到一塊鹽。你的是一包鹽,我撿到的卻是一塊鹽,所以應該不是你的才是。」老鼠聽了蜥蜴的回答,非常生氣!牠知道牠的鹽肯定是蜥蜴偷的。可是,牠沒有辦法證明這塊鹽是自己的,也沒有人看見蜥蜴偷鹽,所以老鼠只好自認倒楣,慢慢的走回家。

過了幾天,老鼠在樹林裡散步,又看見蜥蜴在捕捉昆蟲。蜥蜴把身體鑽進一個樹洞中,只有尾巴露在外頭。老鼠心想:「這是我處罰牠的好機會!」

老鼠悄悄的靠近樹洞,抓住蜥蜴的尾巴用力一拉,把蜥蜴的尾巴拉斷了。「哎喲!好痛啊!」蜥蜴慘叫一聲,回過頭大罵:「你是什麼意思?為什麼要拉我的尾巴?喔!好痛呀!你看!你把我的尾巴拉斷一大截了,怎麼辦?」老鼠聽了,嚴肅的說:「你好像說錯了吧!我可沒有拉你的尾巴喔!我是在樹林裡散步,撿到了這條尾巴,心裡想可能是你的,就帶來給你呀!沒想到真的是你遺失的。」老鼠說完後,便把尾巴丟到蜥蜴的面前,說:「若是你的尾巴,就還給你。」說著說著,老鼠就開心的走回家了。


未完待續…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